スパークル

Sanji中心
一些个人爱好,圈地自萌,无汉化组
自购自扫自汉化or授权转载翻译
欢迎礼貌友好交流
请不要转载/二传(打包上传其他网站)/商用等,不公开的私下分享无碍,谢谢大家

翻译 [索香] Winter's Wish 02

0102030405060708 End




02.


小屋的门被猛地推开了,门外冰冷的风瞬间灌入室内。船长转过头,看到了那个站在门口的男人。

他的头发乱糟糟的,圆睁着眼睛,大张着嘴喘着粗气。左臂下方夹了一件海军蓝外套。把门关上后,他立刻焦急地看向他的伙伴们。

 

“锦卫门!”索隆高声喊道。武士听到后匆忙从座位上站起来。“那个球到底是个什么鬼东西?”

 

“什么?什么球?”娜美不解地问。


“他给了我一个该死的球,然后厨子就不见了!”索隆伸手指向对方,大声责问。


“冷静点,索隆阁下。你说山治阁下不见了是什么意思?”武士一边说一边朝愤怒的剑士走去。

 

“两分钟前我还在跟他说话,接着他就突然消失了!这玩意儿——”他把那只雪花球从大衣口袋里狠狠掏了出来:”发了光,还有雪花在动,然后……还有这棵根本不该出现那里的该死的树!到底怎么回事?!”

 

“好了好了。“娜美站起来,在半空中徒劳地挥着双手。“出了什么事,索隆?”她叉着腰,对他扬了扬眉毛。“你到底在说什么?你为什么拿着山治君的外套?”

 

“说不定他被森林里的野兔抓走活活吃掉了呢。”罗宾戏谑眨着她深色的眼睛。


“喂,别说这些可怕的事好吗,罗宾!”乌索普抱怨着,胳膊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路飞则一边笑一边吃掉了一整只烤鸡腿:“你想多了吧。他大概只是出去抽根烟,或者——”

 

“他就那么在我面前消失了,路飞!”索隆沮丧地说。他不明白为什么他的伙伴们还能这么平静。

厨子不见了,而自己很有可能就是罪魁祸首。

混蛋。

 

“索隆阁下,能把雪花球给我看看吗?”锦卫门问。

索隆点点头,将雪花球递给他。

武士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雪花球,翻来覆去地观察。雪花球中有雪片盘旋飞舞,如真正的雪一样落在地面上。

一棵茂盛的松树笔直地矗立在中央。

 

“它被启动了。”

所有人在听到后都齐刷刷地转过头去,寻找着那个细小声音的来源。

是坐在娜美身边的桃之助。他咬住下唇,眉头紧皱。

 

“什么意思,桃之助先生?”布鲁克问。

 

“我记得父亲曾经跟我说过一次,”男孩解释道。“他说,如果雪花球被启动了,中间那棵松树就会变成那个人愿望的‘时钟’”。

 

“你是指‘持续时间’吗,桃之助殿下?”锦卫门问。


男孩点了点头。

“是的。只要松树出现在那里,愿望就会继续。”他说。

 

“好了。有没有人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航海士不耐烦地嚷起来。

索隆与这两个来自和之国的家伙看起来正在很严肃地讨论某些她不知道的事,这令她感到紧张。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这件事是关于他们船上那位厨师——他们共同的伙伴的。而看起来那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锦卫门叹口气,转身对他的同伴们解释起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所有人都把耳朵竖了起来。

当他说到那只“可以满足人内心任何愿望”的“魔法雪花球”时,他们眼睛里都亮起了好奇的光芒。

 



“好吧。所以那个Suuuuper雪花球是有魔力的,对吗?”弗兰奇指着锦卫门手中那只圆玻璃球问道。“可这跟厨师小哥又有什么关系?”

 

桃之助从椅子上跳下来,朝索隆和锦卫门走去。他的木屐底敲打着地板,所有人都注视着他小小的身躯。

他焦急地看了一眼雪花球,然后转向索隆。

“你许过愿了?“

 

“当然没——”

正当他条件反射地打算反驳对方时,剑士张大的嘴巴突然僵住了—— 一个可怕的念头掠过他的脑海。

他的脸色顿时变得苍白起来,再也无法发出任何声音。

 

这一连串反应并没有逃过娜美的双眼。她知道有什么事不对劲儿,因为她这位平时强大而积极的伙伴现在看起来却好像快要昏倒了一样。

 

“所以,你的确许过愿了。”娜美实事求是地说。

 

“我——”索隆终于意识到自己那轻率行为的严重性。他结结巴巴地回答说:“我——可能做了类似的事。”

 

“什么‘可能’?你到底做了什么,索隆?”娜美问道,感到心脏突然狂跳起来。

她为他们之间的对话感到不安。如果剑士被与厨师之间的那些琐碎争吵一时冲昏了头脑,不小心许了个愿——比如把山治变成一只青蛙,或是让他消失在空气里——她甚至不确定他们要到哪儿去找他。或者,还能不能找到他。

 

白痴。

她暗自祈祷索隆能聪明点儿,不至于许一个这么荒唐的愿望。

 

“我和厨子谈了几句,事情变得有点过,然后……”

索隆垂下眼睛,盯着地板,坦白道:“我说了些蠢话,我不是有意的。”

 

当他清晰地回忆起那张因痛苦和惊讶而变得苍白的脸,蓝眼睛中的泪水,以及他被震惊得说不出话的模样时,一股浓厚的负罪感便从胸膛中喷涌而出。

厨子看起来那么伤心。

都是他的错。

 

索隆垂在身侧的指节泛着白。

他咬紧牙齿,下巴上的肌肉也随之绷紧了。

 

“我说我恨他。”他说了下去,声音低沉不已,并且充满悔恨。“我说……我希望从没在东海遇见他。”

 

 

 

娜美尖锐地倒抽了一口冷气。

屋内的其他人窃窃私语着,脸上露出了明显的关切神情。而草帽一伙则完全沉默了——他们呆呆地看着剑士懊悔的脸。

 

过了一会儿,路飞第一个打破了沉默。


“没关系,”他说,然后露出一个笑容。“如果我们找到山治,你就可以向他道歉了。为已经发生的事后悔是没用的。”

 

索隆不由得苦笑起来。

“你不明白,路飞。”他懊恼地将手指插进自己的头发里。“我对他说我恨他。该死,我甚至不知道这是不是我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那你是打算放弃吗?”

 

剑士的话被路飞认真的语气打断了。他望向他们船长的眼睛——对方探寻的目光看起来十分严肃。一瞬间,他似乎觉得这间屋子里除了自己和路飞外再也没有其他人。

他尊敬他,也愿意为他付出生命。他知道路飞对他也抱有同等的尊敬。他了解他的强大,梦想,热情与原则。而他们的船长此刻注视他的表情,在剑士的瞳孔深处无声地点燃了什么。

 

心中那股风暴渐渐平息下来。索隆握住自己白色武士刀的刀柄,从中汲取一丝熟悉的安慰与平静。当将目光再次转向船长时,他看上去决心已定。

“不。”他说。

 

路飞随即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用手按住自己的草帽,笑了起来。

“那就行了!我们去找山治!”

 

娜美深深叹口气,手指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她感到十分头疼。

“我们才刚把山治君弄回来,现在他又不见了。他到底会在哪儿?”

 

“你不能去,草帽当家的。”罗打断了他们。“这里需要你。”


“但是,特拉仔!”橡皮船长抱怨道。“山治不见了!我必须去找他!”

 

“你才刚到,我敢说凯多肯定也知道你来了。就在现在,就在我们在这里讲话的这一刻,他的手下可能就在找你。“罗解释道。


罗说的没错,但他不能就这么丢下他不管。他的伙伴不见了,作为船长,他有责任去找他。


然而在路飞提出抗议前,一个平静的声音插了进来。

 



“剑士先生。“

索隆将目光转向黑发女性。罗宾用食指捏着茶杯柄,问道:”你说你希望自己从没在东海遇见厨师先生。对吗?“

男人点点头。

她转过身,看向娜美:“娜美,我记得你告诉过我,厨师先生曾经跟你说起过他的家人。”

 

“嗯,是的。”


那是他们向和之国航行的途中一段短暂的时光。

她并不想让山治倾吐他的过去,尤其是当那段经历对他而言太过艰难和痛苦的时候。她理解他,因为她自己也经历过。但金发厨师却认为自己有责任告诉她:他的父亲和兄弟有多残忍,他的母亲有多么爱他,以及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如何只身一人逃到了东海。

 

我欠大家一个解释。他说。

他仍在为当初赶走他们、伤害路飞和令娜美受到惊吓而内疚不已。他已经说过好几次对不起,可他觉得这还远远不够。


娜美感激于他的努力,所以她拍拍他的肩膀告诉他,自己很高兴他现在已经安全了,也成功地回到了他们中间。

 

毕竟,他们是伙伴。

而伙伴总会原谅彼此。


“如果那个雪花球真的有魔力,而剑士先生又的确许愿说希望自己从没在东海遇见厨师先生,那么……最符合逻辑的推论是这个,”罗宾解释道,“厨师先生并没有消失,他只是被送去了这条伟大航道的某个角落。最有可能的是……他的家人知道他在哪儿。”

 

当娜美意识到这意味着什么时,她棕色的眼睛不由得睁大了。

一阵可怕的感觉在她心中迅速弥漫。

 

“天啊。”她轻轻抽了口气,用手捂住了嘴。

 

不。

天哪,不。

山治不会在那里。

不可以在那里。

 

 

 

“怎么了?”索隆问道。


娜美的目光随即落在了毫不知情的剑士身上。突然,一股极其强烈的怒气在她胸中狠狠燃烧起来。她大步走向他,用力扯住他的长袍,攥紧了拳头,愤怒地冲着他的脸大声吼道:“你这个混蛋!你怎么能许出一个那么混蛋的愿望!”

 

索隆被娜美突如其来的爆发吓了一跳。草帽一伙的其他人也站了起来,不安地朝他们走了几步。

 

剑士蹙起眉,对娜美低吼了一句:“我知道我做了什么!”

 

“不!”娜美仍旧不依不挠地对他大喊道。“不,你不知道!”

 

索隆尝试将她的胳膊从自己身上拉下来。他现在非常焦躁,他或许无法控制好自己的力道。但无论他看起来有多冷漠或强硬,他也真的不想伤害她,或是为此伤害任何一位女性。

 

“娜美。”罗宾将手放在娜美肩上。片刻之后,她感受到对方原本强烈的怒气稍稍平复了些许。

 

航海士再次瞪了索隆一眼。她将索隆狠狠推到一边,推得剑士脚下甚至踉跄了几步。这令她稍微解气了些。

她转身看向路飞,听到剑士在背后低低咒骂了一声,但她根本不在乎。她也并不是真的生他的气,而是对他们如今的处境感到绝望。

 

她知道索隆并非真心想让那些可怕的事发生在山治身上。他是无意的,他也并不知道这只雪花球竟能把事情搞砸到如此地步。

但她现在觉得沮丧极了,为这如此复杂而又不公平的一切:山治才刚刚回到他们中间。而现在,他又将再次被那些可怕的东西缠绕起来,变得一团糟。

 

无论他现在在哪儿,他都不应该待在那里。

他应该属于他们大家。被他的朋友和伙伴们所包围。他们接受他的身份,了解他的梦想,与他一起分享他的热情。

他不该属于那些残忍的,冷酷无情的人。

 

娜美砰地一声将手拍在桌子上,盘子和酒杯被震得叮当响。她严肃地看着她的船长。

“路飞,”她说。“请你准许我们启航。”

 

“喂喂喂,娜美!”乌索普像疯了一样跑到娜美身旁。“你不能就这么出海!我们现在遇上的可是凯多,况且我们大家不能再分开了!”他一边来回挥着手,一边着急地解释着。

 

“我不在乎!现在最重要的是山治君的安全!”娜美将目光转向路飞,而路飞正抱着双手,露出一副严肃的表情。“你知道他的家人什么样,路飞。我们不能把山治君留在他们手里。”

 

“我同意!“乔巴跳到桌子上,也看着路飞。”我不喜欢那些人!“

 

“我也一样,路飞先生。”布鲁克站到娜美身旁,加入了对话。“我会和娜美小姐一起去。”

 

“伙计们……”乌索普闭上眼睛,叹了口气。山治明明那么强,他不明白为什么他的伙伴们听上去似乎觉得山治像个需要被解救的公主一样。那厨子如果听到这些,一定会气到爆炸。

 

“我明白了。”路飞说。“我同意你们启航。但索隆必须和你们一起去。”

 

 

 

娜美,乔巴和布鲁克很高兴听到路飞这么说。他们的脸色看起来好了些,并表达了对船长这个决定的感激之情。


“谢谢你,路飞。“娜美笑了笑,听起来松了口气。

 

“你们为什么这么担心卷眉毛?“

索隆猜他一定问了一个极其错误的问题。因为航海士听到他这么问,立刻又丢给他一个死亡瞪视。


索隆不想承认,但他现在的确很着急。他想知道这一切跟厨子的家族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他的伙伴们看起来都该死的那么急着想去保护他。

 

“因为——”娜美开了口,但又停住了。

她的嘴巴还张着,显然话还没说完。索隆从她棕色的瞳孔中看到了挣扎和犹豫。

 

他为这样的反应皱起眉,迈步向娜美走去。靴底在木地板上撞击出沉闷的声响。

周围一片寂静。

他现在没有心情玩什么猜谜游戏。他想知道那该死的厨子究竟在哪儿。如果需要把整个伟大航线翻个个儿才能找到他,他想自己也会这么做。

 

“是什么?”他压低声音,问道。“有什么是你没告诉我的?”

 

小屋的窗户在暴风雪中嘎吱作响。壁炉里火苗的噼啪声与人们的呼吸声安静地占据了整个房间。

他们都在等待娜美的回答。

 



航海士叹了口气,将几缕橙色的头发别向耳后。

“我可以以后再告诉你。”她答道。索隆还没来得及表达他的不满,就被娜美脸上那无法掩饰的担忧攫住了自己即将出口的语句。

“但是现在,我们得收拾行李了。我们必须马上出发。”

 

她顿了一下,垂下眼睛,轻轻咬住下唇。

“如果罗宾的理论是正确的——山治君的确和他的家人在一起的话。”


她紧紧闭上眼睛,复而睁开,抬头看向索隆。

“那么,他现在一定处在痛苦的煎熬之中。”




TBC




03

评论(6)
热度(48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スパーク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