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パークル

Sanji中心
一些个人爱好,圈地自萌,无汉化组
自购自扫自汉化or授权转载翻译
欢迎礼貌友好交流
请不要转载/二传(打包上传其他网站)/商用等,不公开的私下分享无碍,谢谢大家

翻译 [索香] Winter's Wish 03

终于找到了厨,but(


0102|030405060708 End




03.


索隆搞不懂娜美究竟为什么那么担心厨子。

的确,她是告诉过自己厨子小时候被他的兄弟们欺负过。但是该死的卷眉毛那么强,他不会任由任何人对他那么做的。索隆知道这一点。


不过,现在只要一想到不小心将厨子送走的人就是自己,这念头就令他坐立难安。双手紧紧抓住船舷的栏杆,索隆听到木头在掌下发出吱吱呀呀的哀鸣声。他觉得自己最好在弗兰奇赶过来要他好看之前赶紧停下。

 

叹了口气,他终于放开了那块可怜的木头,眼睛盯着夕阳出神。


自从今天下午他们启航以来,娜美脸上就总是那副深沉专注的神情。她和布鲁克一直没离开过掌舵室。娜美对指针保持着密切关注,并且更加关切地看着她掌上的生命卡。

那是厨子的。

索隆看到那张小纸片在娜美手掌中来回抽动,挣扎着向它主人的方向爬去。

 

 

 

“剑士先生。”

听到声音,索隆转头瞥了一眼来到自己身旁的罗宾。她胳膊下面夹着一本厚厚的书。

她本不该来,但娜美坚持认为罗宾可以帮助他们扭转那只魔法雪花球所造成的一系列后果。

娜美没有说错。几个小时以来,罗宾都把自己关在图书馆里,从她的历史文献中寻找着线索和关键信息。

 

“桃之助和锦卫门先生还在图书馆。要不要一起?”她问。


那个小男孩,桃之助,也吵着要跟他们一起来。他认为自己对所发生的事负有责任。路飞一开始反对,说他连自己都保护不了。但男孩坚持要这么做。经过一番严肃的互相打量之后,路飞咧嘴一笑,揉了揉男孩的脑袋。

路飞总能发现他人的伟大之处。

 

“找到什么线索了吗?”索隆跟着罗宾前往图书馆。


“还没有。”她打开门,“不过我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是关于那只雪花球的。”


当他们走进图书馆时,索隆发现武士和男孩都坐在地板上。他们周围堆满了书,有的翻开着,还有几本叠在一起。看到索隆进来,两人对他点了点头,又将注意力重新集中回面前的书本上。


罗宾拉开椅子坐下,将那本厚厚的书放在桌上。她打开书,仔细地翻看着。索隆靠在墙边,双手抱胸,等待着罗宾能找到些什么。

他的目光落在了考古学家桌边的那只圆玻璃球上。雪花球里的雪片仍在盘旋飞舞,一些松针叶从中央的松树上徐徐落下。

索隆眉心紧锁。

这该死的玩意儿,搞得他们现在简直一团糟。

 

罗宾在一页上停住。她的目光扫过一行行文字,然后抬起头看向索隆。

“这只雪花球,”她指了指书页上的一幅插图,“是太阳神Kitamono赠予和之国原住民的礼物。他们用它祈祷能获得丰收,以及避免暴风雨肆虐自己的土地。刚开始。他们以为这是一份永恒的礼物。但随着时间流逝,他们发现雪花球中的松树开始落叶。太阳神托梦告诉大祭司,雪花球不能永远满足所有人的愿望。但因为担心他们的岛屿会遭遇灾祸,大祭司许下了最后的愿望——让他能够复制这份来自上天的礼物。”

 

“然而,这是有代价的。”考古学家继续说道,“太阳神被人们的贪婪激怒了,他将Shira山打入了永恒的冬天,并抹杀了山上的所有农作物和牲畜。大祭司只得赐福于圣殿周围的永恒积雪,并用它们来制作雪花球。他以为这样就能让这座岛获得永远的和平与安宁。然而他错了——这只能带来数不尽的冲突与贪欲。“

 

油灯中的火焰来回跳动着,将浅橙色的光芒淡淡笼罩在索隆身上。他对历史并没有什么兴趣,但罗宾刚才讲的那个故事令他不安。


“所以锦卫门给我的这只该死的球,”他说,“跟那些古老的雪花球不同,它只能满足一个愿望?”


“是的。”罗宾点头。“所以我们不能通过再许一个愿望,来扭转厨师先生身上所发生的一切。”

 

索隆失望地叹口气。“我就不能把这鬼东西打碎吗?”


“不能!”桃之助站了起来,皱着眉看向他。“如果在愿望完全实现之前打碎它,你会死的!”

 

“那怎么办?”索隆说。

他并不怕死,一点也不。他随时可以为他的伙伴献出生命。也许唯一令他担心的是他死后的后果——他的伙伴们会有多难过,以及他也会为无法实现自己的梦想而遗憾。

 

桃之助的眉毛紧紧揪在一起,眼睛盯着地板。

“我父亲曾说过一些关于扭转愿望的事。”他解释道。“但那很复杂,而且取决于许愿者自己。比如,如果我希望我的敌人死去,而之后我又想收回这个愿望,那我要做的就是把那个人从即将降临的死亡中拯救出来。这就是松树的作用——给许愿者可以扭转愿望的时间。”

 

“假如松树叶落光之前,许愿者都没能扭转这个愿望呢?”罗宾问。


“如果连最后一片叶子也落下来了,”

男孩盯着她。

“那么,愿望将无法逆转。”

 



剑士咬了咬牙,脑袋转向罗宾桌子上的雪花球。


圆形玻璃之中,雪花仍如水晶般旋转着。然而令他担心的是,松叶已开始从树的底部开始脱落,一些松针也已经渐渐落在地上。

所以,如果连最顶端的松叶也落下来的话——他们就彻底完了。


索隆将无法扭转他的愿望。

他将眼睁睁地看着一切发生而束手无策。

他也将为自己毁了厨子的人生而陷入无止尽的自责中。

 

“那我们能为山治阁下做些什么呢?”锦卫门问道。


罗宾沉思了片刻。过了一会儿,她合上书,从桌前站了起来。

“还不清楚。不过给我点时间,让我仔细想想剑士先生许下的愿望。我会想出办法的。“

 

 

 

“就是那里了。”

娜美指着远处一只正驶向岛屿岸边的巨大蜗牛。它就像一只驮着巨塔的巨型电话虫——索隆觉得那看起来蠢兮兮的,尤其是当它把自己嵌入由其他同类所组成的土地中的时候。

 

他们航行了整整三天,娜美才终于发现了那些漂浮在广阔大海中央的奇怪蜗牛。刚开始索隆还以为那是海王类,但娜美却告诉他们准备好武器,同时躺在她掌心的那片生命卡也开始更加用力地扭动起来。

紧张感仿佛一只手,紧紧捏住了索隆的胃——他知道,厨子离他们不远了。

 

他还活着。

他的生命卡就是证明。

再过几个小时,索隆就能见到他。

这个念头令他身体的每一寸细胞都兴奋起来。他现在只想赶紧把厨子抢回来,然后带他离开。

 

“这就是杰尔玛王国。”罗宾说。


“没错。”娜美点点头。“它曾是只活在海贼们谈论中的一个传说。但山治君却是这个神话王国真实存在的活生生的证明。我们也亲眼所见。他们没有永久的国土,因为他们就是整片海洋的征服者。”

 

“Big Mom还跟他们在一起吗?“乔巴问道。


“我不知道,乔巴先生。”布鲁克回答。“但我们目前的首要任务是把山治先生救出来。”


每个人都对音乐家说的话表示赞同。他们已经为计划好的攻击准备就绪了。

“右转舵!”娜美发出了号令,男人们赶忙照做。他们得先把船藏起来,然后换乘迷你梅利号或者鲨鱼潜水艇三号偷偷潜进去才行。


等所有的蜗牛都组合完毕后,娜美将队伍分成了两组:一组从东侧进入城堡,另一组则从西侧。


“锦卫门和罗宾走东侧,索隆和布鲁克走西侧。乔巴,桃之助和我留在这里守船。如果看到我的雨云,就代表你们必须立刻撤回来,无论发生了什么。”

娜美棕色的眼睛别有深意地往索隆身上扫了一眼,问道:“明白了吗?”

 

剑士为这句话不高兴地蹙起眉心。

他又不是什么需要监督和提醒的小孩,他自己能搞定。于是索隆将双臂交叉放在胸前,哼了一声:“随便。”

 

娜美叹口气,挥了挥手宣布解散:“好吧,好吧。总之别迷路了,笨蛋。”

 

 

 

“嗯,索隆先生?”布鲁克指了指塔的方向。“生命卡指的是这里。”


索隆哆嗦了一下,并尝试掩盖他的赧意。

“我知道,白痴!”他啧了一声,只得倒转180度,怒气冲冲地向塔的方向走去。

他又瞥了一眼掌心里的那张纸——厨子的确在这该死的宫殿里的某个地方。

 

两个人都听到岛上传来了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几分钟后,他们看到一支军队正朝着岛上茂密的森林进发。索隆平时并不是那种会对欺负平民的混蛋行为袖手旁观的类型。但是现在,他们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他咬咬牙,强行压下想要追赶军队的冲动,转头重新集中起精神。

 

在切开墙壁的一角进入城堡内部后,布鲁克拉着剑士躲进了一间昏暗而狭窄的储藏室。

“索隆先生,我先去找找山治先生,能麻烦你替我保管身体吗?”布鲁克问道。

剑士咕哝了一声表示同意。


随即,骸骨上便冒出一只绿色的幽灵。布鲁克的躯体变得苍白,踉跄着靠在了一旁的箱子上。

“索隆先生,那我走了。”他在幽灵的外表下说道。

“赶快找到卷眉毛。我不喜欢干等。”

鬼魂听到后,笑着穿过墙寻找山治去了。


索隆叹了口气,靠上身后的墙壁。他闭起眼睛,打开见闻色。加强十倍的感官令他能够听到靴子撞在地面上的回音,以及远处城堡的走廊上刀剑碰撞的叮当声响。

 

半小时后,他感到一团熟悉的光晕正在向自己靠近。随即,布鲁克再次穿过墙壁,将灵魂缩回他的骨架中。


“怎么样?”剑士期待地扬起了眉毛。


“我花了点时间才找到厨房,因为那是山治先生最有可能在的地方——但他不在那里。不过我听到了一些其他有趣的情报。”音乐家说。“他们在谈论一个被关在地牢里的神秘囚犯。后来一个士兵走进厨房,拿走了一只盛着食物的银托盘。他一句话都没说就转身走了,于是我跟上了他。”


“那你找到厨子了?”索隆问道。


布鲁克摇了摇头。“没有。但我知道他就在那儿,因为那个士兵在地牢大门附近和他的同伴聊了一会儿,他好像说了句什么‘三王子的饭’。然后我就尽快赶了回来。”


剑士点点头,手指握住和道一文字的剑柄。

“我们走。”

 

 

 

索隆用了好一会儿才找到通往地牢的通道。每次他往错误的方向走去时布鲁克都会笑他,剑士只得砍他两刀让他闭嘴。


楼上不断传来接二连三的爆炸声,整个城堡看起来都在剧烈地摇晃。

“哈。”索隆笑了笑。心想那大概是罗宾和锦卫门干的。

 

“站住!”

突然,面前出现了一队全副武装的士兵,拦住了两位海贼的去路。紧接着背后又传来另一组脚步声——他们意识到自己被包围了。


“索隆先生,”布鲁克抽剑出鞘,说:“通往地牢的路就在你右边那堵墙的后面。你先过去。我来收拾这个烂摊子。”


“你确定?”索隆问。


“哟嚯嚯嚯嚯!”布鲁克挺直身体,将左手背在身后,剑身垂直立于身前。这是他的战斗姿态。“让我跟他们享受一段美妙的爵士乐吧。”

 

剑士勾起嘴角,随即从刀鞘中抽出了和道与鬼彻。

“二刀流——七十二烦恼凤!”

 

墙壁应声裂开,碎石和砂砾从巨大的裂缝中飞了出来。

当索隆跳入那道被劈开的缺口时,他听到身后那些士兵们对他的伙伴大声叫喊。


——动作得快。

即使他相信布鲁克,他也不想让对方独自一人承担御敌的重担。

 

 

 

索隆感觉自己的靴底踩在了一段楼梯上。他来回看了看楼梯的两端。

“好吧,该死。”


他就不能直接降落在白痴厨子所在的地方吗?为什么他必须得从两个该死的方向里选一个?

“见鬼去吧!”他沮丧地吼了一声,决定跟着本能走。

 

剑士走下楼梯。一路上,墙边的火把不断发出黯淡的光芒。踏上最后一级台阶时,索隆看到面前出现了一条狭窄幽深的走廊。他小心翼翼地环顾四周,寻找着这里除了自己以外的其他人。

紧接着,士兵的声音传了过来。

“谁!?”

 

剑士皱起眉,双刀抽出,向两个守卫着一间牢房的士兵奔去。士兵们慌忙对他开枪,但索隆轻而易举地就用刀将子弹偏转了方向。他们惊慌地大声叫嚷着,但剑士没有浪费一点时间。他闪电般地跑到他们面前,一瞬间便放倒了他的敌人。

正当两名士兵瘫倒在地,血沿着索隆的刀刃缓缓滑落时。

一个声音响了起来。

 

 

 

“谁……谁在那儿?”


那个熟悉的嗓音令他的心脏几乎漏跳一拍。

他缓缓侧过脑袋,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目光锁定在蜷缩在地牢铁栏杆后的黑暗中的一个影子身上。

 

“是——”那个声音顿了一下,“是我父亲派你来杀我的吗?”

 

索隆的眉毛紧紧拧在一起。他转过身,正对着那片黑暗。

“少废话,厨子。我他妈是来救你的。”

 

那影子沉默了下来。

索隆尝试着耐心地等了一会儿,但他想起自己他妈的还得回去帮布鲁克。


“快点,没用的白痴。赶紧踢烂那些玩意儿把你自己弄出来。”他不耐烦地说道。

 

但他并没有听到熟悉的咒骂声,或是铁栏杆被踢飞的撞击声。

相反,那个黑暗中的人影慢慢地向索隆靠了过来。


他先是看到一只光裸的脚掌蹒跚着迈出了那片黑暗。剑士灰色的眼珠向上移去,随后,索隆便看到了他那位平时身材匀称、穿着讲究的同伴——然而现在,对方消瘦的肩膀上只挂着些破旧而褴褛的衣物。

 

当目光落在对方戴着的那只铁头盔上时。索隆不由得张大了嘴巴。

他看到从铁头盔的缝隙里露出来的金发,以及掩在金发中的那双清澈的蓝眼睛。

他发誓——那一瞬间,沉重的心跳撞得他整个胸腔都在发疼。


“厨子?”索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眼睛般喃喃说道。


他的同伴看起来糟透了。

他身上穿着脏兮兮的灰衬衫,破破烂烂的深色裤子,样子疲惫不堪。平日干净的皮肤如今布满了各种污渍与淤青,还有数不清的细碎伤口。

 

“你为什么叫我‘厨子’?”

山治伸出手来,抓着铁栏杆,轻声问道。“你怎么知道我想做个厨师?”

 

索隆感到自己喉咙发干。面前的人看上去简直像个在用他所熟悉的那家伙的声音说话的陌生人。

这真的是山治吗?

他们船的那个厨子?

 

“因为你就是。”他的声音绷得紧紧的,连自己都能听出来。

 

“不,”山治摇了摇头,说。“我不是。我是杰尔玛的第三王子,山治。哦,曾经是。”

他叹了口气,蓝眼睛抬了起来,看向目瞪口呆的剑士。

“你不该待在这儿。如果我的父亲和兄弟们知道你在这里——”

 

突然,一阵响亮的笑声开始沿着楼梯四下回荡。

索隆看到山治睁大了眼睛,惊惶地望向自己。


“躲起来。”他低声对他说。“我的兄弟们来了。快躲起来!”

 

“不。”索隆皱着眉头回答。“我不会丢下你的。”

 

 

 

山治似乎被剑士的话吓了一跳。

但当他听到那些令他害怕的脚步声越来越响时,他开始隔着铁栏杆,拼命地推着剑士的胳膊。

“求你了。躲起来吧。”

 

刺痛感从他被厨子触碰到的皮肤上传来。和往常厨子那双干净光滑的手截然不同,索隆察觉到那是一双——伤痕累累的手。

他完全没法想象,现在这个站在他面前恳求自己的人,竟然就是他所认识的那个厨子。

山治从不求人——尤其是对他。

 



索隆终于勉强答应了对方。

他跑到走廊尽头,藏在了墙后。将自己的感官笼罩过去之后,他听到那些脚步声在厨子的牢房前停了下来。

 

不管是不是他的兄弟——厨子都绝对会把他们踢得满地找牙的。

他想。




TBC




04

评论(6)
热度(42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スパークル | Powered by LOFTER